专注于有机肥设备生产与研发
联系通达
河南通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: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
    龙港开发区
联系人:18530928888
传 真:0371-64695899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有机肥生产线

有机肥生产线

牛粪有机肥生产线

来源:通达重工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7-08     点击:

一、牛粪有机肥特点:

养牛场.jpg

     干牛粪中含有粗蛋白10%--20%,粗脂肪1%--3%,无氮浸出物20%--30%,粗纤维15%--30%,因此具有很高的养分。 研究发现干牛粪经过发酵可以成为有机肥产品。能蓬松土壤,改善土地板结情况,螯合土地里的微量元素,提升土壤肥力等

 二、牛粪有机肥流程简介:

     2.1  将回收的畜禽粪便直接进入发酵区。经过发酵、二次陈化堆放,消除畜禽粪便的臭味。此阶段可加入发酵菌种,将其中的粗纤维进行分解,以便粉碎后的粒度要求符合造粒生产的粒度要求。

    2.2 将完成二次陈化堆放过程的发酵物料粉碎,进入混合搅拌系统,在混合搅拌前,根据配方,将N、P、K和其他一些微量元素均加入混合搅拌系统,开始搅拌。

    2.3  将混合后的物料输送入造粒系统,成粒经烘干机后进入冷却系统,将物料将至常温后开始筛分,符合要求的粒进入包膜机包裹涂膜后开始包装,不符合要求的粒经粉碎机粉碎后重新回到造粒系统,继续造粒。

    2.4  成品自动称重包装。

 三、牛粪发酵工艺:

3.1  发酵设备

      3.1 .1 槽式好氧发酵:这是目前处理牛粪有效的方法,也适合牛粪有机肥商品化生产,有利于标准化生产。它利用生物学特性结合机械化技术,利用自然微生物或接种微生物将牛粪腐熟并将有机物转化为有机质、二氧化碳与水,这种方法发酵时间短,一般15天左右就能使牛粪发酵腐熟,而且易实现工厂化规模生产,不受天气季节影响,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小,有利于牛粪有机肥的商品化生产。根据设备不同,发酵槽的宽度一般为3-20m,深度一般为0.8-1.5m,长度在50~100 m,可据实际情况设计。

    3.1.2  条垛式堆肥是将原料混合物堆成长条形的堆或条垛,通过人工或机械的定期翻堆配合自然通风来维持堆体中的有氧状态,在好氧条件下进行发酵分解。垛的断面可以是梯形、不规则四边形或三角形。条垛式堆肥发酵是将物料铺开成行,在露天或棚架下堆放,每排物料宽2-3 m,高1-1.5m左右,长度根据实际情况而定,物料堆下面可装置通气管道,也可不装通气设施。条垛式堆肥处理牛粪的特点是可将物料放置在离农田较近的地方,可以不要专用的厂房,但处理时间比较长。如果采用露天的方式,受天气季节影响比较大。

秸秆有机肥生产线

   3.1.3  密闭式高温发酵畜禽粪便有机肥设备可以将高达80%含水量的粪便,经过传送带传输到发酵粪桶,经过高温、有氧发酵,直接处理至30%左右的安全贮藏水分,整个过程都在发酵桶内完成,无臭气污染,从而减少干燥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达到环保的标准。

图片4.jpg

    3.2 发酵过程中注意事项

     4.1  圆盘造粒 3.2.1 原料粒径:牛粪和辅助原料粒径需在10mm以下,否则需做粉碎处理;

复混肥造粒生产线.jpg

4.2  新型有机肥造粒  

有机肥生产线.jpg

 

4.3  转鼓造粒

 

3.jpg

 

     3.2.2 适宜的物料水分:堆肥微生物最适发酵湿度为50~60%,极限湿度为60~65%,因此物料水分调到55~60%左右。而水分达到65%以上时,则有较高几率出现死槽不发酵情况。
     3.2.3 牛粪与辅料的控制:根据当地农业情况,可采用稻草、玉米杆、花生茎等有机物作为辅料。可以根据发酵水分的要求调节牛粪与辅料的配比。(一般为3:1),堆肥辅料可选用碳氮比在20~80:1的原料。所以农村常见的干稻草、玉米杆、落叶、大豆茎、花生茎等有机物经粉碎后均可作为堆肥发酵的辅料。
     3.2.4 发酵周期:牛粪、辅料和接种物料进槽混合后,翻堆,记为发酵周期开始时间,一般经过3~4天升温期(冬季5~7天),进入高温发酵阶段。以温度为标准,当堆体温度超过60-70℃时保持24小时以上,就可以翻堆,翻堆次数随着季节不同而不同。夏季发酵周期一般为15 天,冬季发酵周期为25天。
     若入槽10 天后,发现发酵槽内温度还没有超过40℃,则可判定为死槽,发酵启动失败。此时须测量槽内水分,若水分超过60%,则需添加辅料和接种物料;若水分低于60%,则考虑是否接种物料量添加不够。
四、牛粪有机肥造粒工艺
>>更多

常见问题

公司地址:河南省荥阳市龙港开发区
联系人:18530928888(微信同号)
版权:河南通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 营业执照信息公示  豫ICP备14003754号-16 豫公网安备 41018202000606号